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

一本書該值多少

愛買書的人都知道書的開銷很大

好一點的書都要500大洋左右

如果是大部頭那更慘

沒1張小朋友大概帶不走

但愛買書的人不會因為書貴就不買

因為重點是內容的價值

我看過500元一本的勵志書

內容簡直俗到爆

也看過99元的好書

所以我都認為買書不該挑替有沒有折扣

畢竟你需要它

它就有那個價值

當然啦

在網路書店盛行的期況下

實體書店賣書不打折大概也只有誠品敢做

但是我發現去誠品買書的人很少要求打折

可是來我們書店或其他書店的客人

拼命的凹打折

是怎樣

誠品比較有氣質嗎

買書還當作買菜

一般而我都會順應民情

多少給個方便

但大部分都是給學生居多

畢竟學生沒賺錢

前幾天來了1對情侶

男的普通;女的還不錯看

他們挑了2本書

都是財經類的

結帳時他們問我有沒有打折

因為其中一本的結尾數字不是0或5

所以我說有【實際情況是都沒有】

眼尖的女主角發現了較貴的那本沒打折

馬上抱怨說她看到書上有貼打折

當我正欲解釋時

她卻發現是她看錯了

立即退書...

天殺的【她們是刷卡】

離開後5分鐘

她們又回來了

女主角再度抱怨另一本也沒打折

並且堅持書上也貼折扣標

於是我跑去書架上看

我:小姐,不好意思,這本也沒打折耶

小姐:怎麼可能,我自己看

這時的男主角已經一臉不悅了

小姐:我看錯了,那我也把這本退了

男主角:沒關係啦

小姐:不要啦,退了

好,我幫她們做了退貨

故事到這裡結束了

但我覺得很機車

出錢的人都說沒關係了

你是在計較什麼

提著LV包包還在計較這1xx元

不合理吧

況且財經書大致上就是工具書

買了可以看很久阿

又不是學生買漫畫

說1.2元要計較

台灣的書真的很便宜了

去看看日本或歐洲的書

紙質不見得比我們好

但一定比較貴

她們的書店可以經營的有聲有色

為什麼在台灣卻只剩誠品可以這樣經營

甚至還有人跑來我們這買書

卻抱怨我們都不給折扣,而誠品給他

真想嗆他

去啊,去誠品買啊,我看你沒會員卡他給不給你折扣

真是恨透30幾歲的人了

現在要折扣的幾乎都是5.6年級的

老人家都比你們好相處多了

沒有留言:

識別印章